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-> 招考信息 -> 硕士招生 -> 正文
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上海交通大学考点提示(一)
发布日期:2021-12-13  点击数:

 

一、考试时间

本考点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2021年12月25日至26日(每天上午8:30—11:30,下午14:00—17:00)。

 二、考场地址

本考点考场分布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(东川路800号)上院、中院、下院东上院、东中院、东下院、陈瑞球楼。考场具体地址见本人准考证。

考场在上院、中院和下院的考生从思源门(东川路800号)和北一门(剑川路901号)进校考场在东上院、东中院、东下院和陈瑞球楼的考生从南二门(东川路700号)进校。

三、打印准考证

考生从“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” (https://yz.chsi.com.cn/),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并下载打印准考证。打印时间为1210日至1227,应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。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。

、考生进入考点要求

考生应在1211日前完成“随申码”和“通信大数据行程卡”的注册。进入考点时应出示以下材料:

①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原件

本人准考证

③《2022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

考试当日更新的“随申码”

考试当日更新的“通信大数据行程卡”的绿码

⑥根据上海防疫要求需要提交的考前在沪48小时内做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。请考生务必按要求提前做好准备,否则如不能正常参加考试,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

、考生考前健康管理

1、上海市教育考试院(www.shmeea.edu.cn)已公告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上海考区防疫提示》请考生仔细阅读并遵照执行。请事先熟悉即时提供显示“通信大数据行程卡”及上海“随申码”绿码的操作,按要求如实、完整填写《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》理解和遵守防疫的相关要求。

2、考生须于12月11日起,配合考点进行身体健康监测和风险排查。考生请于12月11日至24日期间,每日填报当日的考前健康信息,填报链接如下:https://wj.sjtu.edu.cn/q/4UMK69Gp,12月11日-12日健康状况可根据2022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检测数据补填,见上海交大研招网12月8日发布的防疫提示。

 

 

3、12月11日至24日,建议所有考生在沪备考,在外地的考生及时返沪,在沪考生非必要不离沪,并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,尽量避免与外地来沪人员接触,避免去非低风险地区,避免去人流密集的场所或聚集。如“通信大数据行程卡”显示考生考前14天内有上海市以外活动记录的(包含部分生活在上海邻近外省市地区的考生出现以上情况的),须提交来沪返沪后考前48小时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。

4、 12月11日至24日,考生在考前14天内如有发热(体温≥37.3℃)、咳嗽、咽痛、呼吸困难、呕吐、腹泻等症状,应按规定及时就医。未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的上述情况考生,须持考前48小时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,方可参加考试。

5、12月11日至24日,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;有入境旅居史,入境未满21天的;被实施集中隔离或处于封闭管理区域的;已经解除隔离,但仍然在7天严格健康管理的;以及其他受疫情防控影响,不能在常规考点和常规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,须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提前报告上海交通大学研招办。

6、考生同住家人为入境人员且已完成14天集中隔离观察,现居家进行7天社区健康监测的,须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提前报告上海交通大学研招办。

、其他事项

1、学校第一餐饮大楼上院、中院、下院考场附近,第二餐饮大学在东上院、东中院、东下院考场附近考试期间,供考生用餐,请考生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与工作人员安排有序就餐,就餐后及时离场。

2、考生的具体考场考试地点见准考证。疫情防控需要,本考点今年不提前开放查看考场,请考生提前到考点周边熟悉环境和交通路线。

3、考生车辆不能进入校园。由于考点外无停车场,建议考生提前规划交通路线,当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校。

4、门口距考场有一段路程,建议考生在考试当天至少提前一个小时进入考点。

5、考生应认真阅读上海市教育考试院、上海交通大学考点发布的防疫提示及考前提醒等公告,做好各项考试准备。凡考生未按规定要求,造成不能参加考试的,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。

6、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、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,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,将按照《治安管理处罚法》、《传染病防治法》和《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》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。

七、联系方式

上海交通大学研招办

电话:021-62821069

电子信箱: yzb-ss@sjtu.edu.cn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关闭
研究生院主页 医学院招生网 联系院系 文件下载 学校概况 教师个人主页

办公地址: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陈瑞球楼339室(邮编:200240)  联系电话:博士招生021-34206123  硕士招生021-62821069

微信公众号:上交大研招(Go_SJTU)

版权所有©2018 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  沪交ICP 备 05034